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师范大学跨学科x-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共建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共建平台

“跨学科‘x-物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提出并建立了“一个主线,三个层次的跨学科x-物理实验教学新体系”。该体系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主线,通过“基本方法与技能”、“ 综合、交叉与创新”、“ 应用与实践”三个层次的实践实现培养目标。

校企共建平台就是“应用与实践”层次的具体实现平台,主要是依托现有校企共建联合实验室,与企业共同制订培养计划、联合搭建平台、联合课程建设、联合授课、联合工程实践指导。实验中心通过积极营造自由、开放的大环境,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吸引企业和学校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使学校-企业共同参与人才培养逐渐凝固成为我校的一种特色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校企联合共建实验室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以基于企业实际应用为背景的实践训练项目为基础,通过学用结合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在实践项目中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以及根据项目需要主动学习的能力。

目标是要突破传统实验教学由学校实验室单独培养的封闭格局(架构),构建以学校-研究所-企业等多元主体协同互动、有机融合为基础的开放式、协同创新实验教学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实现学校资源与校外资源紧密对接、功能互补的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基地。以科研院所的科研课题和企业生产的实际问题为导向,使学生在课题研究和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提高创新能力,为日后直接进入所从事领域奠定基础。

目前,实验中心已经同陕西省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深圳中物、西安威盛、西安瑞迈、西安福润德、西安泰戈等单位联合建立了校外实践基地,在此基础上,我们拟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和合作单位。



Copyright © 2015 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3502     029-81530773

站点累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