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师范大学跨学科x-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中心简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概述

“跨学科x-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物理实验中心”)是陕西师范大学主要实验教学基地之一,也是多学科交叉和融合的重点实验教学基地。中心成立于2011年,依托于省级“跨学科复合型‘x-物理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跨学科x-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为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物理实验中心”承担着全校本科生物理基础实验课,物理专业各类实验课的教学组织、教学研究及实验室管理工作,还承担着兄弟院校部分学生、研究生及进修教师的实验教学任务。

“物理实验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实验教学、实验技术和管理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管理和实验技术人员6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8人,正高级职称22人,副高级职称27人。

近年来,“物理实验中心”的物质条件获得了飞速发展。截止到2015年12月,“物理实验中心”有仪器设备共计3678台件,设备金额6723万元。其中,40万以上的大型仪器36台件,设备金额2940万元。实验教学和办公大楼面积8900多平方米,其中实验教学面积近5000多平米。

“跨学科x-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秉承“厚基础、重交叉、促创新、高素质”的指导思想,以实验物理思想、方法、技能的“大物理”实践能力的综合训练与培养为理念,以学生实践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的提高为目标,以多学科交叉的知识背景和多元主体协同创新的培养模式,以国际化的视野和积极开放的心态,培养具有从事物理、电子、生物、化学乃至经济、社会科学的多方面能力的跨学科、复合型、创新型科技人才。



Copyright © 2015 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3502     029-81530773

站点累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