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师范大学跨学科x-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科技活动

2013年12月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博览会在雁塔校区体育馆举行开幕式,并于12月8日、9日,12月15日—19日分别在雁塔校区体育馆和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展出。在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精心组织、认真评审,选报32件作品参加了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博览会。经复赛、决赛评审,学院学生在发明创造类、社会调查报告类和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取得优异成绩,共有18件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0个;硕士生作品11件,本科生作品7件,获奖数量和等级均居于前列。

在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博览会开幕式上,我校党委书记甘晖、校长房喻、党委副书记司晓宏,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科技处、社科处等部门领导分别在雁塔校区体育馆和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观看了我院学生的参展作品,聆听了学生的讲解,并与参展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详细了解了参展作品的情况。几位领导老师均对学院学生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思考、勇于创新,进一步强化科研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和科技创造能力。

此次博览会是我校课外学术活动层级最高的活动之一,11月19日,大会组委会组织全校十四个学院的三十六位教师对来自全校二十一个院部入围复赛的三百零一件作品进行了复赛评审,按照A+,A,A-,B和C五个等级进行了作品等级的判定,共评选出一百零六件作品进入决赛。11月22日,科学技术处和社会科学处组织了二十六位专家教授进行了决赛评审,分别评审出发明创造类、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论文类、社会调查报告类、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四大类作品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第二届大学生科技博览会”是全面服务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博览会,有利于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科研热情,在全体学生中形成科研和学术氛围,为全面带动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http://wuli.snnu.edu.cn/ResRoot/image/20131217/20131217215959_5626.jpg

http://wuli.snnu.edu.cn/ResRoot/image/20131217/20131217220019_4220.jpg

http://wuli.snnu.edu.cn/ResRoot/image/20131217/20131217220039_3438.jpg

http://wuli.snnu.edu.cn/ResRoot/image/20131217/20131217220102_0001.jpg

http://wuli.snnu.edu.cn/ResRoot/image/20131217/20131217220127_6876.jpg

20131217114951118.jpg



Copyright © 2015 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3502     029-81530773

站点累计访问量: